2012年2月14日

小人大事 -- Valentine's Day之我與Moody Caddy的情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宜談情,就讓我談一談跟Moody Caddy的情。

有些人因為認識Moody Caddy,才看到這個Blog,才知道我是誰;有些人因為認識我是誰,才會看這個Blog,才認識了Moody Caddy;有些人不認識我是誰,也不認識誰是Moody Caddy,碰巧才看到這個Blog,有些人認識我也認識Moody Caddy,這些人當中的一些人幾乎把Moody Caddy和我連成等號,Simon Chung = Moody Caddy,當然,我不是祇懂得做Moody Caddy的東西,還懂得如繪畫、設計、動畫制作及其他雜務工作。

2003-2004年間,因為一個嘗試的心態,創造了一個品牌,名叫Moody Caddy,一隻來自香港卻没有中文名的肥貓;屈指一算,肥貓已八歲了,由Day one到今天都没有長高過,當初很多人都問:「Moody Caddy是男還是女。」,但所有人都覺得這肥貓應是「他」,大家都猜對了!可能他的行為出賣了他的性別;曾聽過不少人說這肥貓可愛,這小可愛帶給我很多東西,可愛和不可愛都有,他令我碰到很多從來未碰過的事情,遇到很多從來未遇過的人,跟這肥貓同行的幾年,似是上天安排給我這個視野狹隘的人,來一個大開眼界的人生課程,內容豐富的編排就像一個五味架,種種調味料都一應俱全,甜、酸、苦、辣、鹹無一欠奉,令到自己經常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感覺。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餓其體膚:可當作減肥修身之課堂,沒問題。勞其筋骨:也可視為鍛練體能、考驗毅力的必修科。苦其心志:這個才是不容易過關的科目,除了要學習覺、悟、修其中的玄妙,還要加強認識與實習有關堅毅、忍耐、勇氣、樂觀等課程,與及參與如何辨別怎樣才算是逆天而行,不順心而仍可向前行的方法等等,全是較高層次之課程。

由零開始去創造一個形像品牌,讓人知道,再而是接受,把形像及產品伸延到海外,讓遠方的朋友認識到,我們都可以做一些這樣水平的東西,這條是不容易走的路,八年走來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尤其是過去的一年多兩年,難關重重,阻力頻頻,差丁點兒便要與這肥貓登報脫離關係,又或是讓他跟大家說聲:「再見!」。幾經辛苦,才能把他逐步移回正軌,希望他今後可以順順利利,生生性性,健健康康,活活潑潑。正因近年來出現的波折,Moody Caddy無法好好的運作,那時段曾經收過不少憂心忡忡的粉絲發來電郵,問及肥貓會否無以為繼,從此消失,表達出憂心和掛慮,有見及此,“Moody Caddy Fan Club” 和網上店就是應不同需求而誕生,Facebook、微博等不同的媒介,亦將會很快找到Moody Caddy的縱影,希望藉著這些媒介多發訊息,能與喜歡Moody Caddy的人多作一些溝通。

說了很多,幾乎忘了今天要談情,談到我與Moody Caddy的情,因為創造了這肥貓,很多人都覺得我們之間存在的是「父子情」。
但平常有空看到自己創作之《導你道理/Tell You What》動畫時,眼中這肥貓的所作所為,實在是有一些自己少年時代的影子,這一段情,可能更像是「兄弟情」。
更不可以忘記的是Moody Caddy能走到今天,還可以站在這裡傻笑,實在是有賴一些支持自己和愛護Moody Caddy的人,當中還存在的是「親情」及彷如手足的「友情」。

Happy Valentine's Day !


(所示之Moody Caddy圖像,由 Simon C.T.W. 繪畫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