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小人大事 -- Simon在時尚香港@廣州2012

剛過去的週日是特別而有趣的一天,出席了時尚香港@廣州的交流節目,這要多謝主辦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主持節目的廣州名DJ:程朗,與及出席參與那時段的現場觀眾。

當日早上乘火車到廣州,抵達後吃了一點東西便趕到錦漢展覽中心會場去,時間是恰好,還有一些時間能跟程朗兄(他在台上稱呼我為Simon哥,我當然要叫他一聲程朗兄,雖然他比我年青很多)溝通一下,稍後由我們負責跟入場觀眾互動的環節便開始了;先來一些簡單的問題,台下觀眾給我們不錯的回應,令我隨著要做的事情加強了信心,那就是邀請數位現場觀眾到台上來,待他/她們答了一些有關我或是Moody Caddy的問題後,我要用marker類之水筆,把他或她的面貌跟「Moody Caddy肥貓樣」,一起畫在大會預先準備好的T-Shirt上,這是我初次的嘗試。雖然習畫多年,但畫人像並非自己所長,加上整個節目不過是半小時,祇有三數分鐘的時間去完成每人之速成作品,剛開始落筆才發覺寫畫用的marker在T-Shirt布料上畫起來有困難,不暢順,立時通頭大汗,不知如何是好,幸好靜心一想,假如畫得不好,這些高興的日子,大家都不會怪我吧,冷靜地稍為作出一些調整便放膽地畫下去,出來之效果沒原來預期的好,但還算可以,這方面要感謝每一位被畫的主角,他/她們看到畫了自己的速成畫像T-Shirt之後,臉上的反應都像是為我投下了信心的一票,心頭大石才可稍稍放下。

表演環節完了之後,程朗兄表示感覺不錯,我們在台上送出的T-Shirt和十多份小禮物,當中由家人陪同來的年幼小孩到較年長的「啊姨」都有,真正照顧到不同年齡的朋友,也挺有意思。

遺憾的是當天下午還有別的事情要辦,節目完畢便要即時離開展館,趕著預訂的直通火車班次回港,來去匆匆,無暇與一些傳媒朋友碰面,這是美中不足,但看到參與節目的每位觀眾,由踏足到台上直至回到坐位的那一刻,大部份時間都是面露笑容,坐在台下的朋友,毫不吝啬地經常送出支持的反應,自覺大清早從香港出發跑到廣州來,真是不枉此行,當然,這個充滿喜樂氣氛的大半小時(我們超時啦!)得以完成,全是有賴程朗兄和所有在現場負責不同崗位的貿發局同事、工作人員之努力配合。

感謝!

(那天來去匆匆,竟然一張現場的照片都沒有拍下,貿發局稍後應會傳來一些圖片,但假如當天拍下了一些照片的朋友,有緣看到這文字,亦不介意給我看看拍下的照片,請電郵「 simon.del.mondo@gmail.com 」給我把。謝謝!Simon-del-mondo = Simon Chung = 鍾德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