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吃喝小介 -- 水記

香港之四季,春天太濕,夏天太熱,冬天太冷,秋天是剛剛好,藍天白雲,陽光燦爛,濕度不高,氣溫適中,也是光顧大排檔的理想季節;大排檔,香港地道飲食文化之重要一環,今天已所剩無幾了。

路過中環閣麟街、嘉咸街的一眾排檔附近,當然不忘「搵食」,挑了一家數十年的老排檔,《水記》,那天選了斜路上的小桌,坐在大約傾斜十多度的地台進食,真是別有一番情趣;那馳名的「牛沙瓜(牛胃)」又是售罄,無奈地與它總是無緣相見,祇好選了牛雜河,一般來講,自己到別的地方,都不會作這樣的選擇,感覺牛雜對健康來說是不能吃的東西,但水記的牛雜是不能不吃的東西。

除了牛沙瓜、牛雜,牛腩之外,水記的炸魚皮和炸雲吞都是好東西。

如何的好?去試一試吧!


(所示水記之有關圖片,由 Simon C.T.W.=Simon-del-mondo 拍攝及
提供)










水記
中環吉士笠街2號牌檔(近嘉咸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