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吃喝小介 -- 樂香園咖啡室

一直在中區經營了數十年的老店,樂香園咖啡室,即我們常說的「蛇竇」是也,舊舖位於中環威靈頓街,2008年因業主大幅加租而要結業,翌年2009年於機利文新街現址重開至今;無論是結業、新店重開都引來本地大小傳媒,爭相報導,這所地道港式茶餐廳,當時的風頭可算是一時無兩。五、六十年代開始,因為小店位置(聞說是在畢打街)的不起眼,吸引了一些在中環上班於下午忙裡偷閒的人,跑到樂香園嘆「下午茶」兼「蛇王」,此後便為樂香園帶來了「蛇竇」這雅號。

上週的某天,非繁忙時段,路過中環機利文新街的「蛇竇」,看到店內人不多,立即把握時機,到裡面「蛇王」一下;樂香園的奶茶是傳統的香滑,舊香港的感覺,菠蘿包配上牛油的菠蘿油,總覺得這裡的味道是與別不同,肚不餓,沒有吃滑蛋叉燒飯、餐蛋麵、雞批等馳名食品。

奶茶不能缺,再加上菠蘿油,已很滿足;埋單!盛惠HK$19。


(所示樂香園咖啡室之有關圖片,由 Simon C.T.W.=Simon-del-mondo 拍攝及
提供)











樂香園咖啡室 (蛇竇)
Lok Heung Yuen Coffee Shop
中環機利文新街8-1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