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舊景新情 -- 穿越彩虹

拍攝地點:澳洲的某高速公路上
拍攝時間:多年前

天上的彩虹,不少香港的小朋友祇可在書本上看到,在石屎森林圍繞之下,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令我們很難才看到遼闊的天空,彩虹,更不要說了;想到彩虹,記憶中,有兩次較難忘之經驗。

第一次,很久以前的一天,在香港,外面下著滂沱大雨,車在走著,視野模糊,走了不一會,突然放晴,第一時間探頭外望,目的是希望吸一口雨後的新鮮空氣,那口氣還未有呼出,眼前卻出現了令人目瞪口呆的情景,竟然是一條又大又完整的雨後彩虹,有趣的是 ...... 我們的車在龍翔道走著,處地勢較高的位置,視線稍微向下望,才看到遠方那美麗的彩虹,從高而下去看彩虹,相信這是頗特別的角度,遺憾的是沒有拍下來,但是直到今天還不能忘記那情景,更不會忘記那天,為什麼有機會看到那美麗的彩虹。

第二次,就是照片裡看到的彩虹,太匆忙,拍不好,祇好當作留下一個記錄,拍攝地點是澳洲,還記得是由坎培拉駕車往悉尼的途中,當日的天氣變幻無常,這一時藍天白雲,另一刻又傾盆大雨,乍晴乍雨,不勝其煩,突然之間發現了好東西,一條漂亮的彩虹出現在我們的左側,心想:「還好,上天給我一些好看的東西解解悶。」,奇怪的是我們開車在走,走來走去,都是向著那彩虹走似的,大約走了幾分鐘之後,一條又大又美麗的彩虹,像拱門似的跨在正前方,當時真有點興奮,心想:「不會真的穿越這彩虹嘛!」,說時遲,那時快 ...... 穿過了!

第一次,因為自己的位置,好像比那彩虹還要高,特別 ...... 。
第二次,走來走去,都是向著那彩虹走,還在下面穿過,是有一點緣 ...... 。
遇到兩條彩虹的經歷,都覺得有些不普通;靜心在等待 ...... 第三次。

(所示有關穿越彩虹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