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隨談隨吐 -- 上天之安排

數天來,充斥着各大媒體都是有關日本地震與海嘯之新聞,電視上不斷出現的是海嘯來臨之不同情景,滿目瘡痍之災區 ... 倖存者之喜悅 ... 失去至親之悲傷 ... 洩漏輻射 ... 不安 ... 尋找 ... 救援 ... 生存 ... 死亡 ... 等畫面。

印像較深刻的一個片段,畫面中看到海浪湧上陸地且不斷推進的一刻,一群在早前已跑到較高位置的人,向着處於較低位置的人大聲呼喊,提醒他們趕快逃命,因大水已淹至,但不消數秒,數人已遭吞噬,消失於瞬間,極大可能已化作歷史之一部份,不存在於這空間了,慨嘆人生之無常 ... 無奈 ... 。

災區大多數是簡樸、漂亮的海岸城鎮,當中的居民應不乏健康與善良的人,但上天似乎並沒有理會,仍然運用大自然的強大力量,摧毀眾多美麗的城鎮,奪去眾多無辜者之性命。

正如之前曾說的話:「很多時上天之安排,祇教人摸不著頭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