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好歌同享 -- 看海的日子

當工作需要太多思考,腦袋空白一片的時候,總會找些無關痛癢的事情去做,以作平衡;這天在整理CD,看到一張自己很喜歡,但差不多封了塵的城市民歌專輯 ,1993年出版的《城市童話》,灌錄了當時城市民歌創作比賽其中部份參賽或獲獎的歌曲;著名歌手如張學友、黎明、關淑儀等人亦有參與演繹專輯內之作品,當中最喜歡的卻是由張美賢譜上新詞,原曲來自伍思凱的創作,由李克勤唱出的冠軍歌曲 (舊曲新詞組):《看海的日子》。

城市民歌,有別於一般流行曲,總能帶給你一股清新的感覺,尤其是透不過氣的時候





看海的日子

曲︰伍思凱/陳道明 詞︰張美賢編︰方樹樑、主唱︰李克勤 

*習慣於孤單中看海
冥想中少不了無奈
歎怎麼身旁人事天天多變改
讓我的思想飄遠海
讓我的憂傷寄雲外
在某天可會尋獲心中的摯愛

#我喜歡清風裡獨唱
我的心中充斥幻想
我再於感情途上放任地流浪
每顆心都驚怕受創
我的心偏一傷再傷
逝去的感情從未刻意勉強
不再有相干

未見的可有著期望
已去的不想再回望
滿瀉的感情常被努力地埋藏

重唱 *,#
負愛的可會獲原諒
被棄的還能跌幾趟
那天找到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