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舊景新情 -- 新加坡.空軍.黃昏

拍攝地點:新加坡
拍攝時間:多年前




多年前,一次在新加坡空軍招募展覽中拍下的照片,還記得這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Super Puma)放在展場中所扮演的角色,頗像我們公園裡的鞦韆與滑梯,是一件任由大家玩個痛快的東西,當然,自己亦不會放過這個罕有的玩具,管它是前前後後、還是左左右右,已忘記了在不同的角度把它研究過多少遍;展覽中還有其他如F16戰機、地對空飛彈及發射台等先進軍備,但這些貴價貨是祇能看、不能動的東西,連碰一碰的機會也沒有,但看到這照片卻使我想起另外一個當時是頗新鮮的經歷,起碼對我來說是 . . . 。

在新加坡工作的時候,某天下班後跑到濱海灣(Marina Bay)那邊「搵食!」,找一點喜歡吃的東西;當年黃昏中的濱海灣,與今天同地互作比較,像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當日是充滿悠閒與寫意之氣氛,斜陽夕照,配上迎風娜動之棕櫚樹,從車站步向海傍那邊目的地之路程,對這個流落異地的遊子已覺是償心樂事,正當準備好好享受這放鬆的感覺時,無意中仰望天空,卻看到一個奇景,一架飛機靜靜地穿越彩雲片片的艷紅色天空,突然拋出七、八件東西,直墮地面,但說時遲、那時快,在很短時間內那些東西已變作了圓形,還慢慢在空中飄浮,心中好奇,再瞪大眼看過究竟,看清楚那是什麼浮游物體,原來那是「 降 -- 落 -- 傘!」,沒想到會在鬧市內碰見跳傘高手,因為新加坡的國慶將至,當日應是國慶的一些排演。夕陽跟跳傘好像是不大協調,但自己亦不介意在這美麗的黃昏裡,加插上一個「跳傘真人Show」。

開開眼界!

(所示有關新加坡.空軍.黃昏之圖片,由 Simon C.T.W.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