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講港人事 -- 被遺忘的驕陽

沒有當天的驕陽,哪有今天的 ...... 。

曾聽到一些經常當義工之朋友表示,會選擇較多到孤兒院幫忙,假如到老人院探望長者,會感到一陣如驕陽落下,夕陽漸逝之消沉感覺,但很多人都忘記了,昔日香港繁盛之社會,卻是由一群今天頭髮斑白的老人,付出精神與汗水才得以好好建立及延續至今天;遭拋棄之幼苗,固然需要關愛與灌溉,才能茁壯成長,但為了社會獻出大半生之無依老人,亦不應該被遺忘。

這天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一群經常幫助獨居老人之義工,當中一些人投身這有意義的工作已有十多二十年之久,期間眼看不少年邁多病的長者,受到歲月無情之洗禮而油盡燈枯,從感性的角度來說,這個當然不會是樂事,但從畫面中,發現到長者們臉上流露出難掩之喜悅及感激,這像告訴大家一點:義工們用愛心加上行動所送出的關懷、照顧,讓老人家們感覺得到安慰、支持與重視。

以上說的是經常以愛心、無私及堅持地幫助獨居老人之義工,一群值得尊敬的人 ............... 他/她們來自「榕光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