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講港人事 -- 黃福榮,我們的驕傲!

很多時,每天打開報章看到的本地新聞,內容有些是粗心大意,不負責任而產生的意外,或是互不妥協、爭吵不斷,又或是一些比電影更精彩、更不可思議之荒旦行徑,那天突然看到一則有關一名香港人在國內當義工的新聞,一段令人肅然起敬的事蹟,這個人名叫黃福榮。

在青海省玉樹縣的大地震發生之當天,來自香港的黃福榮,在當地的一家孤兒院當義工的他,本已逃離剛出事之建築物,但為了拯救其他人,再多番回到災場救人,因此而在稍後之餘震當中,遭逢不幸。
黃福榮,在大地震當中,為了拯救別人而喪生的英勇事蹟,就像渾濁中的一股清流,那捨己為人的行為,似是為那些自私自利的人,樹立了一個榜樣,亦提醒了大家,在這個很多人在祗顧追名逐利的現實社會中,仍然存在著一些像他擁有那般高尚品格的人。
個人認為每當行善之後,不斷以此掛在唇邊的人,不會是大善之人;「他已當義工多年,少說話、多做事,不愛炫耀成績的人。」,這是來自曾與黃福榮一起工作的人所給他的一些評語。
他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黃福榮,你是我們的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