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隨談隨吐 ─ 碧咸的努力

在歐洲聯賽冠軍杯次回合的賽事,碧咸 ( David Beckham ) 代表AC米蘭而重返曼聯之奧脫福球場,與當年的母會對壘,雖然戰敗而回,但主場的球迷仍然對他寵愛有加,在場內高唱「只有一個大衛碧咸」(There's only one David Beckham) ,不忘這個昔日在曼聯當學徒出身的球星,多年來為球會作出之貢獻,而現在依然以其出色的表現,角逐沙場,經常得到很好的評價。

當今球壇的天之驕子,曼聯的朗尼於賽後稱讚碧咸是一位偉大的球員,他得到曼聯球迷的歡迎,是理所當然之事,也希望自己他日可得到球迷給予近似之待遇。

碧咸那麼努力爭取表現機會,除了其敬業樂業的態度之外,以他三十多歲的年紀,至今仍有機會可參與世界盃決賽週這盛事,實在是他的畢生榮耀及夢想。但在上週一場普通的聯賽賽事中,碧咸因傷離場,當時大家已覺情況不妙,其後更由醫生證明是嚴重創傷,稍後在芬蘭經過了一次成功之手術,已可用拐扙步行,傷患應沒大問題,但需要數月之休養康復期,肯定不能趕及出席六月份之世界盃賽事,「世盃」之夢幻滅,到頭來還是要緣盡決賽週,這沉重之打擊,曾令他極度沮喪,還好的是,聽說現在他的情緒已平靜過來。

很多時,任我們的計劃是何等周詳、付出是何等盡力,世事往往未能盡如人意,莫非真是:「世事無常,禍福由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