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舊景新情 -- 南天寺

拍攝地點:澳洲南天寺
拍攝時間:2007年2-3月之間

左圖看來似是某渡假酒店的休閑空間,又似是一位有品味人士之豪宅花園某角落;原來這優雅寧靜的環境是來自南半球澳洲之佛寺,《南天寺》,當中為遊人提供小食用茶的一個好地方。

《南天寺》,位於臥龍崗(Wollongong),由悉尼開車出發,大概是個多小時的行程,寺中環境清幽,景緻怡人,尤其在非假日的時間,遊人不太多之時,差不多寺中每一角落,都可以帶給你寧靜放鬆的感覺,還記得有一天雨後的中午,用膳完畢,在沾滿水點但清綠的草地旁閒蕩著,感受著花草樹木經清洗後而散發著的香味,大自然流露著的生氣,忽然看到有一隻白色的小野兔在前方出現,自已不其然地停下來看看這個小傢伙會有什麼搞作,其實牠祇是跑跑停停地路過而已,但自己當時沒有想到,這些似是在電影才可見的畫面會出現在眼前,對我這城市人來說,已是難得一睹的野外小動物生活實錄片段了。

《南天寺》也是悉尼市政府的推介,一個值得讓遊客探訪之旅遊點,因此在寺內常常會碰到一些本地及海外的遊客,待在寺內那天遇到一群小學生隨著老師到訪,看到他/她們的天真有趣,免不了還是拍了一些照片,同學們對自已無緣無故當了模特兒是反應不一,在相中也可以反影出一二了。

荷塘,一個很喜歡的地方,那裡漂亮的荷塘,使我想起了印象派大師,莫奈(Claude Monet)的作品,《睡蓮》,遙望荷塘令我明白到當年他為什麼要選睡蓮與荷塘為題材,實在是令人著迷。

自己跟《南天寺》還有一個特別之緣份;經澳洲友人穿針引線的幫助,住持與法師們的支持,《南天寺》的海會堂正是人生第一次個人畫展的展出地點,那剛好是整整兩年的事了。

(所示有關澳洲南天寺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