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舊景新情 -- 澳洲的Bondi

拍攝地點:澳洲的海灘Bondi
拍攝時間:2003年6月

2003年,香港飽歷風霜的一個年頭,當時剛剛解除「疫區」之名,海空交通重新開放之際,便因為一些事情要跑到澳洲的悉尼去,其中忙裡偷閒的一天,希望找一個機會可以呼吸一口難得的新鮮空氣,迎海風、聽浪聲,於是乎獨個兒到著名的海灘Bondi走了一轉,以一舒數月來的壓力,結果是沒有令我失望。

那天我跟澳洲的友人說:「希望你駕車把我送到Bondi,讓我跟那裡的海鷗學習一下,喜歡到那裡就到那裡。」,結果當天下午就被人扔到那海灘的附近,還好的是沒有拋下一些像薯條之類的東西(在市中心的達令港Darling Harbour流連的鳥兒,常常徒步走進快餐店內向人客討薯條、麵包等東西吃,不是說笑的,初次看見時就給「嚇傻了眼!」,我吃的就是牠們吃的東西!);下車後先到那裡的店舖走走,看到彩色繽紛的紀念品與商品,歡樂熱鬧的人聲,充滿了放鬆的渡假氣氛,使人暫時忘卻在香港過去幾個月令人煩憂的境況,因為鼻子告訴我哪一家食店傳來使人垂涎三尺的味道,結果是吃了一點東西才走到沙灘那邊,除了俊男美女之外,看到很多真正的「弄潮兒」,說的是那些滑浪高手們,在滔滔巨浪當中祇見他們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兒好像消失了,一會兒又看見出現在浪頭上,神乎奇技!體力無限!在滑過不亦樂乎! ...... 羨慕 ...... 加一點點妒忌!

沿著沙灘往上走,上有藍天、下有碧海、前有清風迎、後有歡笑聲 ...... 真爽 ...... 。走到一定的高度,視野寬廣,心中頓增舒暢的感覺,在高處遙望,發現有一孤帆在遠處,但那邊的人應是享受寧靜更像感覺孤獨,低頭看見兩個少年人,悠閑地漫步沙灘上,落日之餘暉為他們腳下增添了長長的影子,看到他們手中拿著小型的滑浪板,那一種寫意,真是 ...... 真是 ...... 羨慕 ...... 又要再加一點點妒忌!間中聽到浪濤衝擊岩石之巨響,氣勢磅礡,再放目遙望Bondi海灘四周之迷人景色,站在那裡享受著大自然送出的禮物,真是有一些下半生都想留在這裡的衝動。

造白日夢,間中一次也無妨吧!

(所示有關澳洲的Bondi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