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舊景新情 -- 「謝霆鋒」在上環

拍攝地點:香港上環
拍攝時間:2006年12月

2006年12月,聖誕後的一兩天,走過上環西港城附近的街頭,看到路旁有一手推車,放滿水杯與水壺,幾個東歪西倒的字寫著「茶水車」,一些似是工作人員的男女在忙著,忙著一邊打著大光燈與弄器材,一大群的路人也在忙著,忙著看熱鬧,好奇心之驅使,自己走路也慢下來,看看這些人在攪什麼玩意。
同時間,一輛電車緩緩駛到站頭,發現車之上層有二人打作一團,拳來腳往,有狠有勁,突然,其中一人從車窗跳到站之上蓋,另一金毛青年隨後追打,過程驚險萬分,一看之下,嚇然發覺被人追打的竟是「謝霆鋒」;原來他們在拍電影,看到「謝霆鋒」在拍攝中的拼博表現,感覺他真的是成長了,更專業、更有責任感。

以往曾看到有關「謝霆鋒」的一些訪問及報導,印像較深刻的是他談到年少時之人生目標,絕對不是闖進娛樂圈,身為「謝四哥」,謝賢的兒子,從小已有很多機會看到圈中百態,有正面時也有負面,這令致他對銀色旅程,並不特別熱衷,隱約的記憶是他笑說:「小孩時期的志願,是當消防員。」;還記得剛出道的時候,唱片公司送他到日本學習之期間,從拍回來的一些片段,當中看到居住環境是一個在市區中的小單位,每天需要上課也要在小店兼職唱歌,片中拍攝的那天就看到他在家裡快快吃了一碗麵後,趕緊拿了一些東西,便跑到外面去;一個十來歲的孩子,獨自離鄉別井,過著這樣的生活,似乎不大合適吧!他的銀色旅程中,有起有落,在父母盛名底下成長,十多歲在學業還未完成時,卻要隻身漂洋過海,工作兼受訓,回港後立即加入複雜的娛樂圈,對那麼年青的孩子來說,所承受的壓力是可想而知。

轉眼間,「謝霆鋒」已將近三十歲了,他由一個揹負著龐大壓力的不羈少年,變成現在這個負責任的丈夫、父親、演員及歌手。這個變化,似是變得不錯!

(所示有關「謝霆鋒」在上環之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