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吃喝小介 -- 公利蔗汁


那天路過擺花街附近,突然想起要一訪鼎鼎大名的《公利蔗汁》。那裡吸引我的是蔗汁?蔗汁糕?龜苓膏?五花茶? . . . 都不是,而是那「舊」的感覺;拍攝懷舊電影需要找「涼茶舖」,真是不作他選。
它吸引我的是 . . .

光管燈箱內的廣告畫
門外那放在光管燈箱內的超現實透視而又充滿六、七十年代畫風之廣告畫,無論是刻意不打理或是無暇照顧也好,畫中的水積及發黃之斑點更加強了懷舊與陳舊的感覺。

古雅楷書手抄本
牆上掛著那枯黃的古雅楷書手抄本,寫了有關蔗汁的各方資料,工整有緻地鑲裱在鏡架內。

懷舊榨蔗汁機
剛進店時碰上真人示範演出,師父在使用懷舊榨蔗汁機,把竹蔗放到機中滾動的圓筒形壓槽中,榨出蔗汁。

色彩繽紛的懷舊牆磚
古式懷舊雲石面圓凳,配以斑爛色彩的小牆磚。極品!
與其說這篇是吃喝小介,倒不如說作懷舊小介更貼切,因為那天希望一試的蔗汁糕,還未有弄好,所以祇是喝了一杯不錯的蔗汁,這店做了我七大元的生意,由踏進店內至離開,應該花不過五分鐘(包括拍照)。

(所示之公利蔗汁圖片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公利蔗汁
Kung Lee

中環荷李活道6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