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吃喝小介 -- 大利清湯腩

前陣子看了一個有關《大利清湯腩》的簡短介紹,當中提及其清湯腩之湯底,每天以牛骨熬上數小時而成,不加入味精,提到沒味精這一點即時令興趣大增,要趕快再試試;不久之前曾嘗試他們的牛腩湯麵,牛腩是好,麵是一般的水平,記憶中的湯也是濃濃的味道,假如說是沒放進味精,記憶中似覺不敢肯定。
那天大概在中午,《大利清湯腩》剛開門營業的時候,專誠到他們的店去細嚐那些聽說是沒放進味精之湯底,清湯腩當然是不能放過的東西,但腩汁蘿蔔也不應錯過。當走進店內發覺人客不多,心中暗暗叫好,因為這裡不是什麼高級食肆,任何人等皆可隨意搭檯。
選了一張小圓檯坐下,再叫了一碗牛腩湯河粉($26)、一碗腩汁蘿蔔($10),加上冰凍樽裝汽水($7);隨後蘿蔔先來,一看之下,立時的反應是「嘩!睇見都唔開胃!」,泛黃之表層似是早在昨晚已弄好的模樣,打擊食慾!人不可以貌相,原來蘿蔔也是一樣!其貌不揚的賣相,放到口裡又是另外的一回事,甜而入味、鬆腍無渣、濃淡適中,絕對是值得推介的東西;牛腩湯河粉上檯,本身對這裡曾嘗試的牛腩充滿信心,反而急急要細嚐的是清湯腩之湯底,一試之下,果然清甜,似是沒放進味精的感覺,為了引證此湯底的分別,這正是要中午前來光顧的原因。
聞說這裡以牛骨熬上數小時的湯,早上開市(上午11:30)時是最清,跟著是越熬越濃,怪不得上一次的湯是比較濃一點,因為時間是在下午,愛好清淡湯底的人,祇可以選較早的時間探訪他們了。牛腩是個人很喜歡的瘦腩,很腍,不算太濃的牛肉味,清甜的湯底是至愛,可惜是一定要早上十一點多到那裡才能如願,河粉與幼麵是可以,幼麵是好一點,當然不是麥奀記、永華等麵店所提供的層次,腩汁蘿蔔在上段已說了很多,點名推薦。
《大利清湯腩》坐的地方是吃完就離開的那一類,可隨意搭檯,食物價錢不是太相宜,但尚算合理,喜歡吃牛腩及蘿蔔的朋友,值得一試。

(所示之大利清湯腩有關圖片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大利清湯腩
Tai Lee
灣仔巴路士街29號京都大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