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隨談隨吐 -- 你能明白嗎?


很多事情我們都不明白。你能明白嗎?

視力正常的人,能明白一個千度近視的人,掉了眼鏡後會有什麼困難嗎?
討厭
榴槤的人,能明白榴槤這東西實在有多大的吸引力嗎?
酒不沾唇的人,能明白數萬元的一瓶酒,實在價在何處嗎?
不愛吸煙的人,能明白愛好吸煙的人從吸煙所得到之樂趣嗎?
喜愛吸煙的人,能明白當不吸煙的人受到二手煙騷擾時,是如何的反感嗎?
白天工作的人,能明白長期上夜班的人與家人、朋友溝通之難處嗎?
從不創作的人,能明白大腦便泌的創作人,搜索枯腸而思路空白之痛苦嗎?
了無牽掛的人,能明白雙肩背負重任的人,心裡無時無刻想著的是什麼嗎?
含著金鎖匙出生的人,能明白赤手空拳,由零開始而至創基立業的路途中,是有多少的辛酸嗎?
貧窮但生活快樂的人,能明白很多富有人家還是活在一大籮問題當中嗎?
假如你是其中的一方,基本上就不容易明白另外的一方,例子不勝枚舉。

像我等升斗市民,能明白每天生活在無數眼睛注視下之天皇巨星如劉德華,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嗎?
無論對與不對,希望一個長期那麼努力的人,能好好渡過這
難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