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隨談隨吐 -- 不完美之美

昨天朋友傳來短片,新加坡早前播出後引起很大迴響的一段廣告這是由當地『社區發展部』(Ministry of Community Development, Youth and Sports ),為支持婚姻所拍攝的廣告短片;跟以往一樣,因為許多適婚的新加坡人仍在待婚中,找不到心中完美的對象。
廣告片主角是一位印度裔太太,正在與親友們悼念著剛死去的華裔丈夫,她的悼詞是描述著丈夫,大清早如何像啟動老爺車引擎的「打鼻鼾」聲音和晚上「放屁」太大聲,把自己從睡夢中驚醒,此等有趣的事情,隨著丈夫的逝世,這些實際上並「不完美」,但對她來說是
「完美」不過的聲音,如今再沒法聽到了,類似這些「不完美之美」的回憶,帶給她無限的思念亦借此帶出「不完美」的人,是完全可以組成完美的家之訊息



時常「打鼻鼾」和「放屁」的男人,但愛護家庭,是盡責的丈夫、又是盡責的父親 …… 這是值得鼓掌之「不完美的他」。同樣地,「不完美的他」這稱號可放在一個心術不正,愛騙財騙色的男人身上,亦可形容一個對家庭不負責任,酒色財氣不離的他;「不完美的她」,可能是形容一個謊話連篇的漂亮女子,又可能是一個祇顧自己快樂,不理別人感受的女孩子 …… 這兩個名稱應用範圍之廣,難以估計。所謂「不完美」,影響是可大可小,無傷大雅之「不完美」當然可把它視作情趣,但一些可創造無限痛苦的「不完美」又另當別論。
世上沒有「完美」的人,這是事實。由一個「不完美的他」與「不完美的她」組成了一個完美的家,當然令人讚賞。
但祇要肯真誠地用心去做,就算今天稱不上「完美」,相信每過一天都會更接近「完美」;可以互相真誠地、用心地、無私地盡力去做才是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