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吃喝小介 -- 妹記大排檔

以往妹記給予的印像祇是中規中矩,這一次專程來試試他們的拿手小菜,看看效果又如何?
坐下先點菜,選了三菜一湯:鋼鍋雞、南乳香酥骨、蒜茸粉絲蒸勝瓜,加上當天的特別介紹,茶樹菇煲排骨湯;隨之而來,再嘗他們另一個招徠賣點,冰凍的【勝】字碗配上哈爾濱啤酒,這真是「蠻不錯的搭配!」正是炎炎夏日,汗流浹背之際,在此先以【勝】字碗,來一個牛飲凍哈啤,豪情萬千!確是痛快!
啤酒還未喝完,那些主角已魚貫登場,小籃子盛著的南乳香酥骨,乾身,吃來鬆脆香口;放在鋼鍋內的鋼鍋雞,有些好像花椒、八角的調味品,加上大蔥混於其中,微辣,但雞肉是非常入味,這兩道菜用以佐酒,是上佳之選;再來一道清淡的蒜茸粉絲蒸勝瓜,剛好是為先前味道較濃的菜式,作了一個平衡,茶樹菇煲排骨湯,也提供了不俗的水平,這一餐感覺頗為對口胃,價格亦非常合理,妹記一般都是幾十元的小菜,像我們要了的那幾道菜,大概是
HK$38至到HK$68;這一回又確實是留下了一個不錯之印像。
臨近離開時隨口問他們說:「【勝】字碗可否割愛?」,得到之答覆是:「不!」,因為這些碗的存貨已不多,賣了一個,就是少了一個。
【勝】字碗是非賣品!

(所示之妹記大排檔各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妹記大排檔 Mui Kee Cookfood Stall

尖沙咀金巴利道45-47號金巴利廣場L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