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吃喝小介 -- 留園雅敘

悠閒的躺在沙發上,倚著長長的咕臣,闊邊百葉簾,過濾著窗外燦爛的陽光,桌上放著蘭花,雪白的餐具。發白日夢的同時,還以為自己在放假,幸好霎時從夢中乍醒,不然的話,把腿也擱到桌上去,祇差一點點而已;可能是太渴望放假,把腦袋也想壞了!那天約了朋友,在灣仔《留園雅敘》午膳,當日天朗氣清,早了一點到達,那裡人不多,加上有點累,坐在舒適寬倘的窗邊卡位,造了一個幾十秒的放假白日夢。
言歸正傳,《留園雅敘》是提供上海菜的飯店,那天我們要了一個「商務午餐」,可選兩個冷盤及兩個熱炒,冷盤選了鎮江肴肉、醉雞,熱炒就是麵鼓炒A菜、蔥爆牛肉;除此之外,還有湯跟白飯,湯是青、紅蘿蔔,清淡的湯,午飯是最適合不過,原先挑的冷盤是素鵝,但當日沒有這個供應,改選的鎮江肴肉也不錯,醉雞是我的最愛,大家來到這裡,也不妨試試看。麵鼓炒A菜,菜很新鮮嫩綠,麵鼓的味度不太濃,剛好;蔥爆牛肉,很香,牛肉也新鮮。雪耳糖水,又是剛好,最喜歡它是不太甜。這裡的小籠包是一定要品嚐的東西,但這次沒有選,太飽了!
雖然《留園雅敘》的價錢並不相宜,但也值得一試;聽說很多官商名人,都是這裡的常客,相信是因為菜式跟裝修環境,都有不俗的水平吧。

(所示之留園雅敘各圖片,由 Simon C.T.W. 拍攝及提供)

*一般的「商務午餐」二人餐($198),可選兩個冷盤兩個熱炒;五人餐($488)可選四個冷盤五個熱炒。冷盤可選如素鵝、鎮江肴肉、醉雞、蔥油海蜇等。熱炒可選其他如回鍋肉、獅子頭、宮保雞丁等菜。


留園雅敘
灣仔駱克道54-62號博匯大廈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