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好歌同享 -- I Believe

近年由於當地政府的推動與輔助,韓國演藝界人材背出,各類制作水平不斷提高,很多方面似乎已超越了日本這個亞洲演藝界過氣大亞哥,來到大豐收期了;歌手如Rain、BOA、李孝利,演員如裴勇俊、權相佑、全智賢、宋慧喬等著名藝人在各地擁有大量fans,較年青的如李準基、東方神起、Super Junior等相繼上位接班,演藝圈後浪不缺,國際上又屢獲殊榮,正是韓風處處,我們的政府認真要好好學習。剛巧幾天前,韓國電影女星全智賢抵港宣傳新片,令我記起她與車太鉉,合演過的《我的野蠻女友》,2002年在香港上映的一部韓國電影,全智賢演出漂亮而刁蠻的女友,車太鉉飾演戇直而癡心的青年,兩人在幕前攜手泡製了這部經典愛情喜劇(笑中有淚才對),電影之成功其他台前幕後的人員功不可沒,無論、選角、取景、鏡頭運用、配樂等都表現出很高水平。劇中由申勝勳唱出的主題曲I Believe更是一首非常動聽的歌曲。

假如好像我這樣,不懂韓文,下列中文翻譯的歌詞,可以有助於理解歌曲的意思多一點。



I Believe
申勝勳 (電影 “我的野蠻女友” 主題曲)


I Believe 雖然你已不在我的身邊 但那也不算是離別
I Believe 雖然回到我身邊的路有些遠 但我相信你很快便會回來
在大家過去記憶中的我 總讓自己傷心和流淚
為了不讓我哭 只有你能不流淚地讓我放心離開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會回來 但我一直相信你會回來
我會等你 因為我不可以沒有你

I believe 為了不讓我痛心 你會忍著淚不哭
I believe 我流著淚 也不能讓你馬上回到我身邊
偶然感覺像是浮現著你的身影 我都忍不住流淚
為了不讓我哭 只有你能不流淚地讓我放心離開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會回來 但我一直相信你會回來
我會等你 因為我不可以沒有你

在你所知的這世界中 在這樣的天空下雖然只剩下淚水
我還是會在你身邊守護著你

對我而言 等待著你已經令我感到幸福
用愛作為我的理由
我會等待 即使我忘記了以什麼方式渡過每一天
我會等你 因為我不可以沒有你
因為我不可以沒有你

(中文翻譯歌詞,祇供參考,如有遺漏錯誤,懇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