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好歌同享 -- 講你知

友人給我介紹了一首好歌,張學友送給太太羅美薇的《講你知》。
張學友是本地男歌手中,個人相當欣賞之一,經此一提才如夢初醒,竟然完全忽略了這首歌,
正好快快把握這個新鮮的感覺,淺談對《講你知》的一些看法,其他歌曲與歌手,容後再談,天意不能違,沒辦法。
單憑漂亮的外表互相吸引、一霎的激情不能寫出這樣的東西,曾經互相扶持,共同面對人生的低潮、一起付出去體驗得失,心中感激再加上濃情厚意才能寫出這樣的歌,完全體會這歌並不容易,起碼旁邊要有一個「我願意用我十年 去換我共你十天」的人,才能較容易領略到箇中真諦,否則,真的有點難 . . .
. . . 當然的困難,不是如何唱好這歌 . . .
. . . 困難的是,如何做好這歌裡所說的 . . .
. . . 更困難的是,如何不離、不棄、堅定無間的做好這歌裡所說的 . . .
但似乎最困難的是,如何碰到一個可以令你信任
的、心無二念的、堅定無間的做好這歌裡所說的 . . .
張學友碰到了!
這位朋友的丈夫也碰到了!
如何做好這歌裡所說的. . .他也做到了(他的太太是這樣說),假如把這歌唱得更好,「咁就Perfect喇!」,加油!
這兩位朋友的運氣也不差,都碰到一個好人。
當然,眼光也挺重要




講你知
張學友

看你背面 我身體欠自然
看你正面 兩手失控再顫
看你笑面 我開心數夜數天

與你說話 我啞口會無言
與你碰面 我體溫會亂變
與你貼面 一世的經典

若你肯 再擁抱緊一點
我願意用我十年 去換我共你十天

要講你知 你的意義 每當我的心肝跳一次
沒法知 難制止 你是血液深於我每一處

要講你知 我的故事 這一秒 即使心再不跳
在記憶 潛意識 愛是已在心中永世不變

光陰可以瞬間轉數十年 生死起跌也知不會倖免
當中只有愛的感覺未曾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